明石心

就喜欢一个人暗搓搓地话痨(。_。)

玛特罗什卡(三)

​房间外传来了开门再关门的声音。我一骨碌坐了起来,跑了出去。

​“朵拉小姐,您回来啦。”

​“爸爸又不在,不要用这些无所谓的敬语啦!”朵拉一手撑着墙面,一手把鞋上的绳子解开,然后使劲蹬了蹬脚直接把鞋子给甩了出去。“啊——累死我了!”光着脚的朵拉整个人都陷进了沙发里,大大咧咧地样子一点都没有“塞尼约里达”的气质。

​算了,能看到朵拉这样一面的,大概也只有我了。在舞台上的朵拉,自信、骄傲,带着一股让人无法靠近又吸引着人千方百计欲接近的气质。出色的舞技加上颇具异域风情的外貌,朵拉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镇上的舞魁——“塞尼约里达”。

​真不知道矮矮胖胖的克鲁兹先生的基因是发生了怎样的突变,才会有了朵拉这般好看的女儿。克鲁兹太太生前,应该是镇上的第一大美人吧!

​褐色的长卷发配上翠绿色的眼眸——当朵拉翩翩起舞的时候,她周围的空气也会随着她的舞姿而改变,热烈的时候,空气也变得稀薄起来,让人忘了呼吸;柔缓的时候,空气也是甜蜜的,每一次呼吸都是幸福。

她是一位天生的舞者。

 

​“明天,有场在露天广场的表演,”朵拉忽然坐了起来,双手撑着脑袋,“把你那个艺术家朋友带来一起看看吧?”

​“哎,可以吗?”

​“有什么不可以的啦!”朵拉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,“看你每次捧着他送你的娃娃看出了神,我倒要看看是个什么样的家伙,能让我们的艾莉莎神魂颠倒成这个样子。”朵拉狡黠地笑道。

​“没、没有啦!什么神魂颠倒的……”我赶紧否认,心跳还是忍不住加速,“而且……”

​“而且……?”朵拉把脸凑到了我面前,眼里写满了精怪。“什么都没有啦!”我猛地一下站了起来,拿走了朵拉箱子里的表演衣物来到了洗衣房,留下一脸窃笑的朵拉在房间里。

​把鲜艳华丽的演出服一股脑倒进洗衣盆里,我坐了下来,呆看着盆内的水渐渐侵蚀着布料。十二年前,是克鲁兹先生把快饿死的我带了回来。当时只有四岁的我第一次看到那么宽敞的房间,火苗在壁炉里跳窜着,小小的朵拉端了热牛奶和面包给我,我没有形象地狼吞虎咽着,那是我第一次感觉,还活着真是太好了。

 

​在此之前,我从未感受到家的温暖。

 

​我又想起了伊戈尔说的,关于他妹妹的事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