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石心

就喜欢一个人暗搓搓地话痨(。_。)

玛特罗什卡(四)

​一个星期后,我才再次踏入了“玛特罗什卡”的门。很难得地没有看到伊戈尔在店里画人偶,直到我轻轻喊了声他的名字,他才从房间里探出头来:

​“你好,艾莉莎。好久不见。”

​我环顾店内,套娃已经零零碎碎少了很多。伊戈尔的生意一直不温不火,回头客不多,大家只有在买礼物的时候会想起这个别致的小店。但每次一旦卖掉一只套娃,伊戈尔一定会再补上一个,所以店内陈列的套娃一直没有少过。今天……我又看了看,除了摆在玻璃窗附近的以外,其他桌子上、柜子里的套娃已经少了一半。

​“最近没有再做套娃吗?”我歪着头问。

​“嗯。”伊戈尔走到角落拿了把扫帚,转身又进了屋。

​“不好意思最近没有什么时间招待……对了,店里如果有你喜欢的娃娃,带走也没关系哦。”

​房间里传来扫地的声音,虽然觉得这样有些没有礼貌,但我还是耐不住好奇走到了房间门口。

​从门外看去,伊戈尔的房间陈设很简单:衣柜、床、书桌。再没多的了。房间的角落摆放着一个旅行箱,伊戈尔正在清扫着地板。

​其实看到店内的景象,我心里已经有了隐隐约约的预感。

 

“你要离开了吗?”

“嗯,”伊戈尔没有停下动作,“做套娃用的桦木快用完了,这里附近也补不到这种木材。”他抬头看了我一眼,补充道,“不过要两天后才动身。”

心里有重重的失落感,不仅是因为他要走,还有他要走也不和我说一声的不甘心……虽然这么想着,但是对于伊戈尔那样不亲人的性格,我想他也不是那种会主动打招呼的人。

“一会儿要打扫店里了,灰会很大,你有鼻炎吧?还有什么事吗?”

他竟然还记得我的这个毛病……心里有点暖暖的感觉升了起来。明明是一副不愿外人靠近一步的气场,却老是不经意的关心别人,这样半吊子的温柔真是有够伤脑筋的。

我皱了皱眉头。

 

“明天,在露天广场有朵拉小姐的表演。”我想起了此行的目的,“你能一起来看看吗?”

“朵拉……?就是你一直挂在嘴边的那位小姐?那个‘塞尼约里达’?”

“嗯。”我点了点头,停顿了一下,想了想接下来应该说的话。

“就当……就当是给你的饯别礼?我也没有什么拿的出手的东西给你作纪念……但我可以给你留个好位置!朵拉小姐的表演超棒的!你一定会过目难忘!对了,你上次送我的套娃,我还没给过谢礼呢?这个就当是……啊不对,这个是朵拉小姐的表演……”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点激动,越说越大声,但一想到这终究还不是我送给伊戈尔的礼物,声音又轻了下来。

我是孤儿,和伊戈尔差两岁,自从伊戈尔透露出自己在找妹妹后,心里一直隐隐约约有这种感觉,有这样一位温柔的哥哥就好了,真的有这样凑巧的事吗?我说不出口。如果说出来了,只会给我们现在的生活添乱,难道让伊戈尔带着我离开这里吗?我能放得下现在的生活,离开朵拉和克鲁兹先生,去另外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生活吗……更何况,是真是假,完全没有把握。

​周围安静了下来,我不知道为什么感情会一下子变得这么激烈。话说出口后,那种担心伊戈尔会拒绝的忧虑又重重缠上了心头,我怎么老是怎么唐突呢。

 

​“……好。”

​哎?好?

​“明天是吗?什么时候?”

​我抬起头,对上伊戈尔温润的眼睛。“下、下午五点!”等我兴奋地喊出这句话,我才发现,伊戈尔这个人的存在已经能够左右我的嬉笑怒骂,我开始怀疑起如果他真的离开了,我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走出这个失意的角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过半啦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