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石心

就喜欢一个人暗搓搓地话痨(。_。)

玛特罗什卡(六)

​第二天,伊戈尔如约来到了露天广场。表演开始前,我想带他和朵拉见个面。穿过人群密集的舞台前方,我和伊戈尔进入了后台。

​冬天的傍晚,天黑得有点早。晚霞已经稍稍探出了头。后台内拉起了橘黄色的暖灯,朵拉已经换好了衣服,正提着裙摆在试穿鞋子。灯光打在她的身上,看上去就像是一副温暖的画。

​“朵拉?”我轻轻地叫了她一声,朵拉应声抬起了头。

​“你好。”她向伊戈尔点了点头。

​“我来介绍一下,这位是我寄宿的克鲁兹先生家的小姐,朵拉。这位就是我一直和你说起的做套娃的伊戈尔先生。”

​“我见过您做的套娃。”她含笑向伊戈尔望去,“真的非常精致,难怪艾莉莎很宝贝地放在床头呢。”

​“咳咳。”我瞪了她一眼,老说多余的话。

​“做得久了,熟能生巧。”伊戈尔礼貌地回道。虽然这话是说的很谦恭啦,但……为什么我觉得话里还饱含着对自己手艺的夸耀呢……

“咳,都准备好了吗?”

“嗯。都差不多了哟。”朵拉简单地跳了两个舞步,舞鞋发出清脆的声响。“声音还可以吧?”

“嗯。”我点了点头,这次舞鞋上的钉子全部换成了新的,声音比平时更加动听。“那我们先去舞台啦。”

“好哟。”朵拉人已经转了过去,对着镜子开始上最后的妆。

真是一点都不热情,我拉着伊戈尔离开了后台。

 

所谓的“看表演的好位置”,其实也就是离舞台最近的侧面而已。最好、最中央的位置都留给了镇子上的达官贵人,我能做的也就是借朵拉小姐的助手之名觅一个人比较少的角落。不过这样也很不错了,看着舞台下黑压压的一片人,我倒是觉得这里更能欣赏到朵拉的舞姿。

天越来越暗,露天广场的四周已经点亮的路灯。舞台周围为了烘托气氛,工作人员点燃了一根根高耸的火把。整个舞台被火光照耀成暖橙色。

我看着身边站着的伊戈尔,忽明忽暗的火光打在他的脸上,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伊戈尔的时候,他坐在壁炉前专心画着套娃的样子。马上就要分别了呢,我的眼神渐渐黯淡下来。

 

原本嘈杂的人群忽然像炸开了锅一样迸发出一声声呐喊。朵拉的身影出现在了舞台上。她直视着舞台前方,但目光并没有落在任何人身上。深吸一口气后,她转身背对人群。

“要开始了哦。”我盯着朵拉的背景,拉了拉伊戈尔的袖子,碰触了一个冰凉的东西。

“嗯。”伊戈尔应了我一声,我看向他,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舞台上的倩影。

 

随着一声铿锵的吉他声,朵拉快速有力地摆出了开场造型。灯光照在她和舞台后方的伴奏团上。最中间的是克鲁兹先生,刚才的吉他声,也是他演奏的。

几秒的暂停。朵拉如同静止般定格在了舞台上。直到下一声吉他的响起,朵拉的双手开始灵巧地舞动起来。一开始只是纯粹上半身,手指和手臂的舞动,配上悠扬的吉他,朵拉的双手仿佛流水一般,温柔而有力。

朵拉在音乐戛然而止的时候转过了身。音乐再次响起时,已经俨然变成了激烈的节奏,朵拉开始随着节奏转动身体,舞步跟上,坚定而有力地踏响舞台,踢踏声和吉他声交织。随着朵拉的转动,裙摆翩翩飞舞,她腾空抓住了裙摆的一角,长裙显出一个美丽的弧度。伴奏一直重复着简单而有活力的节奏,响板渐强,朵拉的舞姿也越来越热烈,她每踏出的一步仿佛都染上了明亮的色彩,舞台下的观众已经开始随着音乐打起了节奏。朵拉的褐色长发随着她的转动飘扬,她跳舞从不露出笑容,甚至可以说是高傲,却有一种坚定的感染力。音乐越来越热烈,乐团不断加入手铃、沙球,乐器越来越多,却任不及台上只有一人舞动的朵拉的舞蹈来得华丽。她骄傲地昂起头,双手呈兰花状举过头顶,音乐戛然停止。

我看见朵拉的胸口一起一伏,她在激烈的舞蹈后调整呼吸。台下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,朵拉收势向台下鞠了一躬,转身走下了舞台。

 

“朵拉跳得很棒吧?”身旁的伊戈尔也在鼓掌,我不由地沾沾自喜道,“塞尼约里达这个称号可不是白拿的呢。”

“嗯,很棒。”伊戈尔露出淡淡的微笑,眼神还是停留在舞台上。

评论